4家早教机构体验感受 好难选我给女儿看的图书推荐 每日一更蒙蒙的多彩暑假 之 料理课我和婆婆教育观念不一致 伤害宝宝了
go 回复: 108 | 浏览: 274070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4071  
宝宝生日
2013-08-13 
积分
1687 
UID
9485889 
俺妯娌的家孩子就这样啊,每次吃饭婆婆总是追在后面喂。如果孩子真的饿了,就自己乖乖的坐饭桌前吃饭,所以有的时候,个人觉得宝宝不爱吃饭的时候,可以想想别的办法,至于批评责罚,我们这代人就免了吧,和宝宝好好的沟通,其实宝宝会懂得。(我姐家小外甥从一周岁多点的时候,就懂大人说的话,总是时不时的说些大人们说的话。比如我们在他面前动作有点不寻常,他就会说我们"你有病吗",洗头发的时候,我总是爱把围巾包头上,他看到就会说“阿姨是个大傻冒”,这些都没人教给他,他都是从大人们的日常活动中自己记下来的)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491  
宝宝生日
2010-01-07 
积分
1513 
UID
6233952 
回复 飞燕馨语宝贝 的帖子

我觉得,这么大了要给孩子养成好的习惯,所以一般我都是吃饭点让她吃饭,要是不吃,中间坚决不给她加零食,到了饭点,她就吃了,而且我觉得这么大了,偶尔饿一顿不要紧,不是不心疼孩子,确实是为了以后好啊,但是老人就不行了,老是怕饿着,中间各种零食各种加,孩子一点都不好好吃饭啊....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4071  
宝宝生日
2013-08-13 
积分
1687 
UID
9485889 
回复 萱Baby妈妈 的帖子

零食少吃,水果多吃,孩子到饭点还是能吃很多的。我妯娌家的孩子就这样,我保胎期间都是各种水果都吃,孩子也一起吃,吃饭的时候也吃很多的饭,水果一定不要断。水果对身体好!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私房钱
20369  
宝宝生日
2011-02-19 
积分
21121 
UID
7490323 

青岛通

对对,一定要规定好正餐时间,水果蔬菜是应该多吃,但是零食就要少吃啊!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私房钱
225  
宝宝生日
2008-06-12 
积分
227 
UID
10263266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785  
宝宝生日
2010-11-07 
积分
1794 
UID
7654926 
我总感觉觉得对她严一次。她就长记性了。孩子越大就越明白。俺家这个就这样。不管不行。

Rank: 20Rank: 20

私房钱
24959  
宝宝生日
 
积分
24380 
UID
5750153 

Rank: 20Rank: 20

私房钱
24959  
宝宝生日
 
积分
24380 
UID
5750153 
首先大人之间的事不要迁怒于孩子,其次老人帮忙看孩子本来就是在帮我们,也要体谅老人,他们有他们的一套带孩子的方法,虽然有时候很不合理,但是有时候我们说说也就行了,如果老人改不了也不要强求,大半辈子的观念很难改的,有时候太强硬了,反而会伤了老人的心,其实很多事都没那么严重,其实想想老人的带孩子方法虽然有不科学,不也把咱们带的好好的。有I时候孩子没那么娇贵。gagadu 版主的观点我非常赞成!

Rank: 20Rank: 20

私房钱
24959  
宝宝生日
 
积分
24380 
UID
5750153 
回复 狮子座小老虎~ 的帖子

亲爱的,你说话是有的点狠,如果你和妈妈换一下位置想想,心里是否能有点寒啊!

Rank: 2Rank: 2

私房钱
20  
宝宝生日
 
积分
20 
UID
9533048 
哎我有时候也是这样!把气撒在孩子身上,事后又后悔!

Rank: 11Rank: 11

私房钱
1178  
宝宝生日
2011-05-06 
积分
1165 
UID
7690544 
其实我有时候也让孩子气得不行了!真想揍他下,但是孩子奶奶很护局子,不能打啊...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私房钱
523  
宝宝生日
2012-10-06 
积分
518 
UID
10221897 
当初当妈妈之前,我就和老公商量好了,我做慈母他做严父,但是实际状况真不是啊,老公对孩子无限包容....但是我这个脾气,急的要命...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私房钱
683  
宝宝生日
2012-03-02 
积分
665 
UID
9456417 
这个真要互相沟通啊,老人帮忙也不容易。在这方面有时候是挺愁人的。孩子小,应该不至于吧。玩玩就忘记了。
米菲妈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465  
宝宝生日
2011-06-21 
积分
3382 
UID
5801736 
回复 萱Baby妈妈 的帖子

萱萱妈妈好细腻啊,我烦躁起来都顾不上孩子会有啥感觉了。
关于孩子吃饭,我的做法就是明确阻止老人“求”孩子吃饭的行为,不打不骂孩子,就明确告知孩子不吃就要饿到下顿,然后在餐间阻止一切“别饿坏了孩子,吃点东西”的行为,只给水。我个人觉得效果明显,孩子知道不吃饭就要承担饿肚子的感觉,以后就不会不好好吃了。
孩子立规矩的时候要针对具体事件,针对具体事件教育孩子,不会让孩子感觉莫名其妙摸不着头脑,事件明确孩子才知道以后该怎么做,而不会对大人本身有负面情绪。
对于家人不正确的教育手段,妈妈一定要强硬坚持正确的做法。为了“和气”屈服,会让孩子在双重或多重教育标准下迷失。后果更糟。
个人看法,交流一下。


Rank: 11Rank: 11

私房钱
1153  
宝宝生日
2011-03-18 
积分
1153 
UID
7783014 
我教育孩子的方式。老人还比较听我的。我不惯孩子毛病。我就跟俺婆婆说小的时候惯长大就翻天了。嫩要是等老了还带受孩子的气。嫩就惯。反正我这边说不行的事就不行。但是打孩子我不是建议的。我觉得好孩子不是打出来的。关键是方法。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491  
宝宝生日
2010-01-07 
积分
1513 
UID
6233952 
回复 多啦D梦. 的帖子

其实我也不赞同打孩子,气急了会吓唬她,再加上老人也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法,觉得是正确的,很难改啊!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491  
宝宝生日
2010-01-07 
积分
1513 
UID
6233952 
回复 liujingyi 的帖子

亲,我非常赞同你,我也是觉得孩子饭点不吃饭,过了饭点坚决不给加餐,这样她才知道该吃饭的时候就是要好好吃饭,而且我觉得偶尔饿一顿不要紧,我妈也是这样,但是婆婆不行啊,不吃饭,中途各种零食各种水,就怕饿着孩子,这样第二顿孩子又不会好好吃了!我跟婆婆沟通过好几次了,我也知道他是心疼孩子,但是我更希望孩子有好的自理能力啊,要知道上幼儿园,没人能追着喂啊!为了这个吃饭问题,孩子上幼儿园都拖了半年了!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491  
宝宝生日
2010-01-07 
积分
1513 
UID
6233952 

Rank: 3Rank: 3Rank: 3

私房钱
60  
宝宝生日
 
积分
60 
UID
10323284 
老一辈都是那样对孩子的!怕孩子饿着,长不好!

Rank: 3Rank: 3Rank: 3

私房钱
60  
宝宝生日
 
积分
60 
UID
10323284 
貌似无意间伤到小萱萱了!
快速回复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