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时间
- 102小时
- 注册时间
- 2011-8-25
- 私房钱
- 2318
- 阅读权限
- 31
- 积分
- 2073
- 帖子
- 325
- 精华
- 1
- UID
- 6273760
    
- 私房钱
- 2318
- 宝宝生日
- 2012-05-27
- 积分
- 2073
- UID
- 6273760
|
我是一个20出头的女孩子,事业平平,没有什么大的成就。有一点小存款。
最近外出注意到了一辆外形时尚的小车,大街上开的人也很多,上网查了下质量也不错。掰掰手头上的存款,购付一个首付了。
连续熬了几个夜,做了好多的功课,决定把她购买下来。
我妈妈不同意我买,说有些小家子气。可是以我的经济能力只能承受这个价位的,况且我并没有嫌她寒酸。我买车是给自己用的,不是显摆给别人看的。
再简述下我的家庭状况吧:我没有一个会赚钱的爸爸,甚至连我幼时基本的抚养都成问题,长大了,我本能的自食其力。我的父母分居好几年了,之前几年里都是寄居祖母的篱下。至于买车,我没想过能得到他们的赞助。
我妈妈有个男的朋友(在发生这一幕前我不恨他,认命了,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好命有个温馨圆满的家庭,因为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父母关系就不好。现在家庭不美满,但我至少过得平静)我把他称作A。A的女儿找到了一个圆满的归宿,衣食无忧。有辆40至50W的高级轿车。之前我跟我妈妈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A对我说:“你买辆1系宝马开开够了”,宝马一系和我想买的车价格上面相差蛮多的。我想他可能不知道我打算买什么价位的车,我引开话题没说什么。
过了没几天,我妈妈问一同打麻将的人,A也在。妈说:“她(指我)想买这个车,现在满大街都是。老早就出来的车子了,都过时了”,打麻将的年轻人也说这个车子外观不够新颖。A说:“这个车子很差,很难看啊。”说了好几遍。我想我买什么车,说到天边去也丢不着他的脸。我花的是自己日积月累的钱,也跟他没关系吧。他倒在这里说风凉话,我根本不需要他的建议。
回去的路上,这句话在我耳边徘徊,心里像灌了铅似的,想起来心脏仿佛在抽搐。
一直到今天我还是不能释怀,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这件事之后我觉得非常的沮丧,心灰意冷。每天过得很颓废,之前我一直纠结要不要以发帖的方式来抒发自己的情绪,可是我真的感到无助极了。
我妈妈一直主张买辆越野车,20几W的。说看起来大气。我真是不知道她追求的这种大气有什么意义。我自己想买辆车还对我挑三拣四的。因为我自己收入不高的,妈妈收入不稳定,不想给以后添加一笔较大的经济负担,而且我是新手,买这么大的车我也开不习惯,可是妈妈喜欢,她的意思买越野的话她也会出钱。现在我更加不想要谁帮我付一毛钱了。
现在我该怎么办呢?开了帖子的兄弟姐妹们开导开导我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