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时间:2011年11月28日、 生产地点:中心医院 经历:本来计划11月29日去医院产检,做个B超看看胎位是否有问题,绕颈一周有没有绕回来,以便确认一下是否可以顺产。之后再把一些该准备的小零碎买回来,回家之后就把待产包归类,等待着与我的宝宝见面了。没想到28号凌晨就发动了。来得太快太突然,我都没准备好,我老公更是懵了。
28日凌晨两点半:突然感觉到下面热乎乎的,赶紧上厕所,发现淌了一堆水,还有一点点发红。自己想着应该是破水了,不行第二天早上应该去医院。因为待产包还没收拾,我打算马上收拾待产包,然后告诉老公请假,天亮陪我去医院。
没想到没多长时间,下面哗哗地往外流水。平时在网上混,了解些应对措施。把老公叫起来,我自己躺倒床上,并在屁股下面垫了个靠垫。让老公先打120急救电话,然后给我穿衣服,之后在我的指挥下开始收拾待产包。 三点十分:120到了 三点五十:到达中心医院 四点:大夫开始询问之前情况,做了20分钟胎心监护,然后,护士给备皮,再然后去待产室等着生产。没多久,一个大夫进去给我查了查,说宫口没开,得等着。 大夫说我破水了,怕传染,不让家属进去。我就一个人在待产室呆着。虽然旁边床上还有个产妇,但是她都快疼得不行了,也没个人跟我说话,无聊死了。望着窗外黑漆漆的,我迷糊了两觉。 六点半:腰不舒服,就好像来事的那种。签字确定要顺产。 六点五十:开了一指了,医生让我自己记点,看多长时间疼一次。给我查宫口的大夫和另外一个说话,我听她那意思,我这个估计还得挺长时间才生,她还让我不要着急,慢慢等着开宫口。 八点四十:开了三指了。告诉我有想大便的感觉,按铃叫他们。 我一直没有那种感觉,而且,大夫问我几分钟疼一次,有没有两三分钟疼一次。我最短间隔还得5、6分钟才疼一次,一次疼得时间最长35秒,而且都不是很疼。我以为得疼得受不了了,才能慢慢开宫口呢。刚开始护士问得挺勤的,后来不怎么问了。 十点四十五:我突然感觉想大便,就按铃叫护士。估计他们以为我疼得受不了了,叫他们过来解解闷呢。我自己都一度这么认为,没想到会那么快十指全开了。大夫来了一看确实宫口全开,然后又来了两个护士指导我生产用劲。就在待产室就开始做准备了。在这期间,我趁着不使劲休息的间隙吃掉了一大块德芙黑巧克力,不过可悲的是并没有让我有太多的力量。 十一点多(具体想不起来了):被推进产房。我的肚子使不上劲,总也生不出来。一个护士递给我老公给准备的红牛,我就趁着休息的间隙,把一整罐红牛给解决了。在产房又“拉”(生孩子就是拉出来的嘛)了挺长时间,大夫说:你得抓紧使劲,再生不出来,你孩子就该缺氧了。我心想:不能再让我家宝贝缺氧了,我也绝不能再去动刀剖腹遭两茬罪。我继续使劲(其实我的用力方法是对的,只是力气太小,没法快速把我家宝贝生出来。有很多人宫口全开了之后十几分钟就生出来了)。 十一点二十五分:也不知道是红牛的力量,还是我不能让孩子缺氧、自己受罪的信念的力量,我家美妞出生啦。 如果准妈妈家离中心医院比较近的话,建议不要舍近求远去市妇幼或者市立医院去生产了。个人觉得中心医院挺好的,支持顺产,而且医生、护士都还是比较好的。尤其是产房那边的护士,特别有耐心。还有产房虽然不像一些医院有冰箱、彩电、微波炉、网线等,但是挺干净的,还是粉红色的基调,感觉很温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