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时间
- 126小时
- 注册时间
- 2011-6-29
- 私房钱
- 1298
- 阅读权限
- 31
- 积分
- 1429
- 帖子
- 115
- 精华
- 2
- UID
- 6109644
  
- 私房钱
- 1298
- 宝宝生日
-
- 积分
- 1429
- UID
- 6109644
|
我老家是诸城农村的,刚从老家回来,帮父母干了几天活,其实以前父母就怕我们回去干活都是趁我们回家之前都干完了,但因为今年妈妈帮我们看孩子(婆婆去世得早),父亲却是忙不过来,主要就是剥玉米,再就是去地里装了一次车,今年是最累的一年,因为雨水大,地里太黏了,机器根本进不去,所以全是人工掰的,而且拉玉米的车也进不去,所以都是我们在地里把玉米用袋子装好,一袋子一袋子扛到地头的,在这里真的很感谢老公,土生土长的青岛城市孩子,真没干过农活,面对着百八十斤一袋子的玉米,咬着牙扛起来就走,我试过,我根本都挪不动那袋子,累得满头大汗,肩膀压得生疼,我每次说歇歇吧,他都说不累,可我晚上看到他的肩膀又红又肿,他说其实到最后他也扛不动了,可看到我爸那么大年纪还在那扛他不好意思休息,姐妹们当我在地里看到老公扛着玉米在黏湿的地里深一脚浅一脚走的时候我觉得我真有福气,我劝过父母很多次了说别种地了,就种一小点粮食够自己吃行了,现在也不缺种地的那些钱,可农村人对土地的感情连我 这个农村孩子有时候都理解不了,话题扯远了,妈妈怕我累着就让我在家看孩子,她去剥玉米,我就撒谎孩子太闹看不了我去剥玉米,反正我们几个都争着干活,在这里就要说我妹妹了,我们家就我和妹妹两个孩子,妹妹今年25了,可能因为是老小吧家里也确实有点偏爱,但对于这点我真一点意见都没有,我也老是宠着、她,刚来青岛时我工资不高,可妹妹只要来我就尽可能带着她出去玩,买衣服什么的,有每次回家还跟对待小孩子似的问她要衣服吗?要什么吃的,很多时候自己都不舍得买的衣服只要她说要我都买,可妹妹一直以来都不是个勤快的人,我不知道是她们这一代的原因还是什么?我只要在家都会尽可能的收拾家里帮妈妈干点什么,可家务在妹妹眼里几乎不存在,回家就是吃零食看电视要不就是上网,但是她很多时候又很懂事,几年前我生病住院,当时妹妹的工作很辛苦,有时候都加班到很晚,可她把她所有的工资都给我交了住院费,我没工作的时候还给我买了一块新手机,而且她虽然不勤快但很孝顺,几乎从来不惹妈妈生气,我虽然勤快但是爱唠叨所以老惹妈妈不高兴,她也会逗父母开心,所以我们对于她这个懒毛病也都尽量容忍,觉得这一代孩子可能都这样吧,而且她这个小姨也很称职,经常给牛牛买玩具,买零食,所以我心里是感谢他的,可这次我是真火了,妹妹因为是在商场上班所以十一前三天是全天上班不休息的,到四号才回家,四号我们已经把玉米都运回家了,说实话真很累了,但是我就想多干点,所以尽管很累还是咬着牙在外面剥玉米,妹妹回来的时候也帮忙着,可干了一会就说累了会房间了,我们几个还在那忙,等我回去喝水时,人家正在那看快乐大本营呢?我当时真是觉得生气,可老公在那不好意思闹得不要、所以就忍着,第二天早上我不到六点起、床继续干活,、老公一会也起来帮忙,妈妈在忙着看孩子做早饭,爸爸上夜班还没下班,就人家赖在床上不起来,后来快七点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过去叫她,可人家那个不愿意,结果我生气说了人家几句,她又哭了起来,最后不情不愿的起来了,我当时觉得特别难受,其实真不是指望她能干多少活,只是觉得这难道不是你的家吗?这父母难道不是你的亲生父母吗?为什么就这么不懂事呢?为什么就能看着他们这么辛苦还无动于衷呢?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以后还要这样吗?我说过那么多次不管用 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