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43 | 浏览: 4014 |正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298  
宝宝生日
 
积分
1429 
UID
6109644 
主题
发表于 2011-10-6 17:40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 字体大小: tT
   我老家是诸城农村的,刚从老家回来,帮父母干了几天活,其实以前父母就怕我们回去干活都是趁我们回家之前都干完了,但因为今年妈妈帮我们看孩子(婆婆去世得早),父亲却是忙不过来,主要就是剥玉米,再就是去地里装了一次车,今年是最累的一年,因为雨水大,地里太黏了,机器根本进不去,所以全是人工掰的,而且拉玉米的车也进不去,所以都是我们在地里把玉米用袋子装好,一袋子一袋子扛到地头的,在这里真的很感谢老公,土生土长的青岛城市孩子,真没干过农活,面对着百八十斤一袋子的玉米,咬着牙扛起来就走,我试过,我根本都挪不动那袋子,累得满头大汗,肩膀压得生疼,我每次说歇歇吧,他都说不累,可我晚上看到他的肩膀又红又肿,他说其实到最后他也扛不动了,可看到我爸那么大年纪还在那扛他不好意思休息,姐妹们当我在地里看到老公扛着玉米在黏湿的地里深一脚浅一脚走的时候我觉得我真有福气,我劝过父母很多次了说别种地了,就种一小点粮食够自己吃行了,现在也不缺种地的那些钱,可农村人对土地的感情连我 这个农村孩子有时候都理解不了,话题扯远了,妈妈怕我累着就让我在家看孩子,她去剥玉米,我就撒谎孩子太闹看不了我去剥玉米,反正我们几个都争着干活,在这里就要说我妹妹了,我们家就我和妹妹两个孩子,妹妹今年25了,可能因为是老小吧家里也确实有点偏爱,但对于这点我真一点意见都没有,我也老是宠着、她,刚来青岛时我工资不高,可妹妹只要来我就尽可能带着她出去玩,买衣服什么的,有每次回家还跟对待小孩子似的问她要衣服吗?要什么吃的,很多时候自己都不舍得买的衣服只要她说要我都买,可妹妹一直以来都不是个勤快的人,我不知道是她们这一代的原因还是什么?我只要在家都会尽可能的收拾家里帮妈妈干点什么,可家务在妹妹眼里几乎不存在,回家就是吃零食看电视要不就是上网,但是她很多时候又很懂事,几年前我生病住院,当时妹妹的工作很辛苦,有时候都加班到很晚,可她把她所有的工资都给我交了住院费,我没工作的时候还给我买了一块新手机,而且她虽然不勤快但很孝顺,几乎从来不惹妈妈生气,我虽然勤快但是爱唠叨所以老惹妈妈不高兴,她也会逗父母开心,所以我们对于她这个懒毛病也都尽量容忍,觉得这一代孩子可能都这样吧,而且她这个小姨也很称职,经常给牛牛买玩具,买零食,所以我心里是感谢他的,可这次我是真火了,妹妹因为是在商场上班所以十一前三天是全天上班不休息的,到四号才回家,四号我们已经把玉米都运回家了,说实话真很累了,但是我就想多干点,所以尽管很累还是咬着牙在外面剥玉米,妹妹回来的时候也帮忙着,可干了一会就说累了会房间了,我们几个还在那忙,等我回去喝水时,人家正在那看快乐大本营呢?我当时真是觉得生气,可老公在那不好意思闹得不要、所以就忍着,第二天早上我不到六点起、床继续干活,、老公一会也起来帮忙,妈妈在忙着看孩子做早饭,爸爸上夜班还没下班,就人家赖在床上不起来,后来快七点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过去叫她,可人家那个不愿意,结果我生气说了人家几句,她又哭了起来,最后不情不愿的起来了,我当时觉得特别难受,其实真不是指望她能干多少活,只是觉得这难道不是你的家吗?这父母难道不是你的亲生父母吗?为什么就这么不懂事呢?为什么就能看着他们这么辛苦还无动于衷呢?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以后还要这样吗?我说过那么多次不管用 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298  
宝宝生日
 
积分
1429 
UID
6109644 
回复 燊燊cat 的帖子

亲,知道了,也只错了,呵呵!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298  
宝宝生日
 
积分
1429 
UID
6109644 
回复 氯水无忧 的帖子

亲说的真好,解开了我的心结,其实一直以来我真的很矛盾,我确实老拿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这一点也体现在我自己的家庭关系上,觉得对的事情就一定要这样做,可殊不知每个人的标准真是不一样的,我这样做也是自私的一种表现!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298  
宝宝生日
 
积分
1429 
UID
6109644 
回复 当当妈妈diyio 的帖子

老爸是很辛苦,好在工作很清闲,上夜班也没什么大事,就是看机器,几点几点弄个按钮什么的!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0609  
宝宝生日
2009-12-05 
积分
10909 
UID
3519229 
你老公真不错,俺老公还是农村出来的呢,根本干不了,只会说我出钱找人干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2932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3063 
UID
639606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苹果绿

贵宾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私房钱
23937  
宝宝生日
2008-10-05 
积分
71201 
UID
2843239 

Medal No.34

注册牛妈 发表于 2011-10-6 19:37
回复 ●敏 的帖子

我真说过,倒不是怕她,关键是一说她她就哭要不就有情绪,这样我妈也跟着生气,就老说你 ...

既然父母都纵容她那样,何必在和她计较呢?累了就歇会,不要埋怨,一埋怨你的好都没了
我深有体会,干活多的不一定落到好,干活少的也不一定不落好,各有所长吧

派派妈妈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5081  
宝宝生日
2009-12-05 
积分
4557 
UID
2845465 
放心吧 你妹妹以后的老公肯定很能干
因为一家里面肯定是有一个能干的 有一个偷懒的~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23703  
宝宝生日
2011-04-08 
积分
19125 
UID
5472398 
好羡慕楼主的老公,真能干啊,明年国庆我也把老公弄回老家干活儿去!找找那种幸福感~楼主的爸爸种地还上夜班啊,太累了吧?老人该歇歇了。至于妹妹,其实已经做的不错了,我估计她经常在家,见惯了家里干农活,觉得没什么,你偶尔见一次觉得爸妈特别累!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4219  
宝宝生日
2012-03-18 
积分
15789 
UID
3936978 
你妹妹有她自己的优点也有她自己的缺点,只要心地是善良的,不用太担心。我相信如果你爸爸妈妈真干不动了,她也不会袖手旁观的,说实话是惯了一点,但也没逼到一定份上,或许还需要一些事情,一些时间让她长大,至于说他今后怎样怎样,更是没必要提前操心呀,人生的历练总要她自己走,我觉得只要是本质好,锻炼锻炼,差不到哪里去。放心好了。还有,不要拿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这样大家都不舒服,你多干是为了替父母,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就行了,别太纠结别人。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159  
宝宝生日
0000-00-00 
积分
1221 
UID
5238164 
亲,三个全天啊!商场的全天都是站着,你干一个试试。如果是我,一个就累得要死,三个就别想了。干三个全天,好几天休不过来。不要骂妹妹了,那种累真得没法想象。
阁瀚妈妈

贵宾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私房钱
66891  
宝宝生日
2008-10-18 
积分
56240 
UID
2843276 
老小都这样吧
颉妹妹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5305  
宝宝生日
2009-06-30 
积分
14279 
UID
6424604 
回复 ●敏 的帖子

我同意楼上的说法,嘻,她以后会怎么样你就是穷抄心了,因为有你们她才这样,遇到爱情了,人很改变很大的,尤其是女人,如果她没的改那就只有吃亏的份,或者遇到个像你们一样宠他的爱人,呵呵!不要生气哦!
程程妈妈

大 本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0240  
宝宝生日
2010-06-23 
积分
10395 
UID
4072385 
亲。不要要求太高啦,大概是因为你干了很多活,心里有股火吧,估计要是我,我和你妹也差不多啦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298  
宝宝生日
 
积分
1429 
UID
6109644 
呵呵,谢谢大家,其实不是生气她不干活,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妹,就是怕她不懂得体谅父母,我觉得楼上的妈妈有句话说的对,我严格要求了自己也顺带要求了别人,这样就点不太好!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私房钱
6728  
宝宝生日
2010-05-15 
积分
6588 
UID
3849309 
自己的亲妹妹没有办法啊,呵呵
子涵妈妈

初 三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593  
宝宝生日
2010-05-06 
积分
1616 
UID
6407238 
她可能还是不太懂事,不太懂得心疼父母和姊妹。以后别直着说她,旁敲侧击的告诉他父母养大我们不容易,不求我们什么,咱能替他们分担一点就分点一点。我觉得她这么大了会自己思考的。
西西

大 本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2641  
宝宝生日
2010-10-01 
积分
11788 
UID
5111233 
无语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05  
宝宝生日
2009-10-24 
积分
13942 
UID
2845796 
多多兔 发表于 2011-10-6 19:51
可能觉得有能干的姐夫吧。也是还小,等特自己有家了看特还干不干。你老公真是挺能干的,俺家的就连换个灯泡 ...

呵呵,俺家那位也是,如果电脑坏了可积极了,赶紧去修,其他的什么也不干。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私房钱
7190  
宝宝生日
2010-08-11 
积分
6854 
UID
4056984 
打小太疼她了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妹妹:我该拿你怎么办?
快速回复

友情链接: 搜优宝GEO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