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197 | 浏览: 28314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900  
宝宝生日
2010-07-31 
积分
4295 
UID
4078997 
我家就住在儿童医院边上,我都去东部山大给孩子看病,人少而且都是老专家,对家长的问题都是有问必答 ...
亲,千万别相信青医附院东院那些满脸褶子的所谓老专家了,我被坑过两次,孩子遭了多少罪呀!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193  
宝宝生日
2008-07-30 
积分
3375 
UID
5574065 
去找他们院长亲,说严重点这不就是草菅人命,还自称专家也真好意思的,派她去看大门好了 ...
这样的大夫看大门也便宜她了。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21804  
宝宝生日
2010-07-27 
积分
19430 
UID
4018040 
回复 yijocelyn 的帖子

亲,我和你的意见不一样,我承认,医生工作很辛苦,但是他们一开始学医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这是救死扶伤的神圣职业,要承担很多常人承担不了的工作压力和责任,不可能拿着高薪,还不好好工作!谁得工作都不容易,更何况是医生,救得都是命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193  
宝宝生日
2008-07-30 
积分
3375 
UID
5574065 
有时候,专家就是个称呼,不见得就比普通诊室的医生医术高多少。
这话我同意,以前我也挺迷信什么专家,现在看看还真不如普通门诊的大夫。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私房钱
6364  
宝宝生日
2009-06-01 
积分
6324 
UID
8901582 
回复 妞妞妈0313 的帖子

哈哈,是不是这个人啊。。。。真要命了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3-07/22/content_9872964_2.htm

zhengna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6737  
宝宝生日
2010-12-10 
积分
14502 
UID
5171529 
回复 妞妞妈0313 的帖子

什么专家?关系户,什么也不懂的关系户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462  
宝宝生日
2012-05-31 
积分
3482 
UID
7476233 
回复 俣希 的帖子

亲,你去找的哪个大夫呀?

Rank: 3Rank: 3Rank: 3

私房钱
50  
宝宝生日
2010-12-29 
积分
57 
UID
10304633 
我家宝宝一岁的时候找这个大夫看过病,我真觉得她看的挺好的,当时我们觉得孩子是肺炎心想完蛋了,肯定要住院打针,因为发烧咳嗽喘气的时候就跟跑火车是的。这个急疹大夫听诊器听了听,简单的抽血化验之后给开的药(好几种药都是拆盒之后开的成片的),回家吃了不到两天就好了,总共花了几十元钱。。。。以后也看过几次病,但是再也没有遇到这么好的大夫。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私房钱
8028  
宝宝生日
2011-04-17 
积分
8126 
UID
7833952 
回复 yijocelyn 的帖子

我觉得没什么不道德,让更过当父母的,都知道知道,免得大家都去送命。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私房钱
8028  
宝宝生日
2011-04-17 
积分
8126 
UID
7833952 
回复 nwngq 的帖子

因为有名,所以很多人都往里钻,都是蛀虫了

Rank: 3Rank: 3Rank: 3

私房钱
46  
宝宝生日
2013-09-07 
积分
56 
UID
9482267 
现在有些医生就是很不负责任!!!!不要生气了~希望宝宝早点好起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私房钱
4611  
宝宝生日
2011-03-02 
积分
5168 
UID
7490806 
本帖最后由 鑫鑫妈妈20110302 于 2013-7-22 17:34 编辑

提起儿科急诊室堪比春运火车站的现状,妇儿医院儿科急诊室主任徐静认为,其症结在于儿科医生的紧缺和医疗资源配置的不均匀。“以我们科为例,科里现在一共有14名医生,其中5名是新人,不能独立坐诊,真正能看病的只有9个医生,而我们24小时上班,两批医生轮班倒,每天要接诊七八百名患者,每个医生都是超负荷工作。”徐静认为,目前来说,不止青岛,全国儿科医生的缺口都相当大。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因为就业前景不佳,青岛各大高校的医学院就已取消了儿科专业,将儿科划到了临床医学系,因此学习儿科专业的学生人数逐年减少,使得专业人才的培养受到了限制。而在分配到医院时,真正选择当儿科医生的学生更是少之又少,大部分学生更倾向于选择医院里更为风光的内科和外科。

    儿科人才原本就紧缺,可患儿家长却都倾向于去大医院给孩子看病,导致各大医院患儿扎堆,而基层医院却无人光顾。“很多家长自己生病时就在社区医院里随便开点药吃,但一见自己孩子生病,不管大病小病都慌忙往大医院挤,不光自己看病难,还造成了医疗资源浪费。”徐静说,到二、三级医院或社区医院看病的患儿少,基层医院的儿科医生队伍就越来越萎缩,现在很多基层医院几乎不看儿科,使得大医院儿科的压力不断加重,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活多钱少留不住人

    对那些顺利进入医院的儿科人才来说,成为专业儿科医生的路也并非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在徐静看来,因为待遇低、地位差,导致了很多医院的儿科医生纷纷酝酿转行。徐静分析称,这其中的原因有三方面,首先在同行业之间,儿科并不像内科、外科那样受到重视。“儿童常见的病症并不像成人患的病症那样复杂,因此诊断儿童患者的专业性程度要求较低,很多其他科室的医生戏称儿科的病看起来‘太小儿科’了。”徐静称,这使得儿科医生普遍缺乏价值感。

    其二,儿科也是为医院创收最少的科室之一。儿童患者与成人患者的病症不同,没有像高血压、冠心病、尿毒症那种需要长期甚至一生都要跟医院打交道的病,几乎都是暂时性的,用的药也相对便宜,因而导致儿科产生的经济效益相对就低,儿科医生自然不受重视。因为创收少,奖金也相对较少,儿科医生的待遇自然就不理想。

    此外,儿科产生的医患纠纷非常多。“患儿扎堆看病,很多家长一看还要排队,情绪就容易暴躁,容易与医生产生纠纷,更有甚者还会动拳头。”徐静说,今年5月末,在妇儿医院急诊科,一对带孩子打吊瓶的夫妇与医生发生冲突,动手打伤医生头部,动手原因疑为家长等得不耐烦。青医附院本部儿科护士小刘也认为儿科的工作不好干。“小孩通常表达不清楚临床症状,都得靠医生和护士自己去观察和判断,对耐心和责任心的要求都更高,而且现在家长对孩子的病情都非常敏感,儿童起病又非常快,病情一时没有好转,家长就可能一股脑把账都算在医生身上,职业风险特别大。”小刘抱怨道。

    待遇低、地位差,还要承担着被打的风险,导致儿科医生纷纷出走,岗位人才流失严重。

    破局

    引导患者理性就医,平衡医疗资源配置

    大医院儿科医生有限,患儿家长却偏偏扎堆大医院,这种困境应该如何破解呢?对此,徐静认为,引导患者理性就医是破解困局关键,同时,还应该均衡配置医疗资源。徐静认为,患儿家长应该理性就医,不要一味盲目地到大医院扎堆,“很多常见的病症,比如发烧、感冒、拉肚子等,完全可以在社区医院就诊。”徐静介绍,家长们也需要对儿科医生多一些理解,不要动辄就发牢骚、动拳头。

    此外,为了缓解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的问题,徐静提了一个建议:定期组织专业医院或者综合医院的儿科专家到二、三级医院和社区医院讲课,或者组织下级医院到上级医院进修,以培养专业人才,壮大儿科医生队伍。“很多孩子突发急症,家长要是送孩子去大医院救治,在路上就会耽误很多时间,如果能先到就近的医院或者社区医院做个初步的急救,就会为救治孩子节约了时间。”徐静说,这样既分流了患儿,减轻了大医院的压力,还能让患儿和家长们都少受一些折腾。

    然而,让徐静苦恼的是,虽说到组织儿科专家到下级医院讲课可以培养人才,但目前手头上大把的工作就让她和同事疲于应付,分身乏术的她们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再给别人做培训,因此,解决儿科之患可能还得另寻破解之道。,
亲,这是我刚浏览新闻网的帖子看到的,不知道这里边介绍的专家是不是你所说的那个人。。。。。。。。。。。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3-07/22/content_9872964_2.htm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3608  
宝宝生日
2009-12-13 
积分
11479 
UID
4091539 
回复 妞妞妈0313 的帖子

找医政科投诉   这样的大夫坚决不能纵容  还有没有一点责任心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924  
宝宝生日
2011-08-30 
积分
3989 
UID
5813237 
我对妇幼一点好感都没有,他们睁眼瞎,不会看病。去过两次都是诊断错误。明明是幼儿急疹,却说就是发烧,不是急诊。结果孩子一共发了三次烧,第三次我没有给吃药,出的疹子,总算是好了。这一来一去就是一个半月,严重耽误孩子长身体!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3237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3075 
UID
9143838 
投诉她!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279  
宝宝生日
2008-06-06 
积分
3502 
UID
9424041 
必须投诉她,不然会祸害更多孩子。顶起来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6827  
宝宝生日
2012-02-01 
积分
16723 
UID
9197084 
回复 细沙梦境 的帖子

你这小case啦,我保胎,妊娠巨吐,住院28天,14000,靠,真不能不骂妇幼,都干什么吃的砖家,得亏宝宝生出来没啥问题,俺担心住院时间长用的吊瓶有问题,打了将近150个吊瓶,最多的那天14个,靠,就没睡觉,就是吊瓶吊瓶,砖家给换了5个⋯⋯都没人愿意管我,最后说治不了,你出院吧。真的怕宝宝会有问题,才决定还是在妇幼产检和生孩子,至少它有我住院得底子,靠,最终妈妈们猜咋地⋯⋯见红后连续3天去得妇幼,第一天,说你没规律宫缩,第二天,规律了说强度不够,第三天说我孩子没入盆,我盆骨小,让我剖腹,好吧,我上去约病房,非让我签我是自己要求剖腹产,tmd谁说是我要求得,我不签不让住,靠,老娘走了,家人都跟着窝火,第三天晚上,宫缩频率已经很频繁,还问我是生还是剖,剖签字,不签就先生,生不出再剖,tnnd,直接去了东部市立医院,5个小时后,顺产了俺家宝贝,一切健康,助产护士都不明白我这种情况为什么要剖,一切条件都很适合顺产,就是宝宝不是急性子而已。宝宝3个月8天不上大便,纠结很久要不要去妇幼,最后决定去,产科跟儿科也没啥关系,事实证明我错了,竟然开了成人开赛路,让自己打,大夫打30米,倒不是疼钱,有个宝宝处理伤口,大夫动作那个野蛮,最后决定自己打,完事给大夫开,就说没事,开了益生菌就让走了,一开始宝宝不上大便家人就说用开赛路或是肥皂,就是觉得宝宝小,不想乱治⋯⋯总之,不会再去,绝对不去,妇幼全部都不行,别说熟不熟人啦,人家直接要钱,在这不点名,留点面子,本来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得事,总之觉得妇幼这些事是不是该整个汇总,曝光给媒体,侄女在那住院时,就有一个得疝气得宝宝因为护理不当去世了,手术成功,就因为交接班大夫没交代好喝水得问题⋯⋯就因为喝水⋯⋯狗屁医院,真是不骂不行。就没个机构能管管嘛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6827  
宝宝生日
2012-02-01 
积分
16723 
UID
9197084 
回复 妞妞妈0313 的帖子

宝妈不生气,好人有好报,恶人自有恶人磨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私房钱
79571  
宝宝生日
2010-08-10 
积分
67615 
UID
3790809 

端午节勋章

回复 妞妞妈0313 的帖子

儿童医院医院彻底不能去了,我家当时跟你一个样子,血也化验了,也是当感冒治,连续高烧了5天。挂过3次急诊,都说没事,说烧3-5天是正常的,后来晚上我下班回家,家里老人说还发烧都5天了,我匆匆吃了几口饭直接打车去的海慈医院,当场大夫就让住院了,最后确诊是口腔疱疹,住了7天院,一天打5个吊瓶,气的我啊,要不是他们我孩子能遭这个罪吗,能厉害到住院吗?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去儿童医院了。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私房钱
3548  
宝宝生日
2011-04-15 
积分
2368 
UID
7928916 
真是窝火呀!年初去市妇幼给闺女看眼科,觉得那的医生素质就是不够亲情友好,还好我们的病看对了……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妇幼的徐静-你妈喊你回家种地
快速回复

友情链接: 搜优宝GEO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