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时间
- 253小时
- 注册时间
- 2010-8-17
- 私房钱
- 1702
- 阅读权限
- 31
- 积分
- 1975
- 帖子
- 64
- 精华
- 0
- UID
- 4988487
   
- 私房钱
- 1702
- 宝宝生日
- 2008-12-01
- 积分
- 1975
- UID
- 4988487
|
孩子受伤一年了(2011-09-29 09:37:38)转载▼标签: 杂谈
一周年纪念
我女儿受伤正好1周年了。十几天前她刚刚过完了8岁生日。2010年9月24日对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孩子在舞蹈学校学舞蹈时做了一个叫做“小飞燕”的舞蹈动作,结果造成脊髓损伤,双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
出事后青医附院怀疑是脊髓炎,建议我们到北京进一步治疗。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带着一个残疾孩子到北京治疗简直是困难重重。在亲朋好友的支持、帮助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住进了中国康复中心。经过检查,中康的大夫说我女儿这是完全性的无骨折性脊髓损伤,基本没有好的希望了,虽然有了思想准备,我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在中康住院期间,我抱着一线希望,带着孩子的病例(有时也带着孩子)先后去了天坛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大附属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广安门医院,博爱堂名医门诊部,国医堂门诊部,结果都告诉我完全性脊髓损伤没办法。对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我带着一个残疾孩子辗转于各大医院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但为了孩子,我已经不顾一切了。
从北京回来后继续在青医附院住院治疗,治疗一段时间后,康复科的专家对我说,我们也想给孩子治好,可这个病目前国际上也没有好的办法,在医院只能是多花钱,不如回家自己慢慢康复吧。出院回家后我开始打听中医治疗,有名的、无名的中医开的药吃了不少,针灸大夫换了好几个但一直没有好转。
这一年来,全家就像生活在恶梦中一样。妻子为照顾孩子不能上班了。每天要给孩子做PT,熬药、针灸、换尿布、尿片,导尿,还要买菜做饭,一天下来马不停蹄。为训练孩子的大小便,每天还要抱到座便器上几次,七、八十斤重的孩子每天搬上搬下累的她腰椎间盘突出,现在也抱不动了。作为工薪阶层的我,还要上班挣钱养家糊口,因此只能周末替她一下。
一年来孩子因为自己的残疾只哭过三次。第一次在中康住院时,突然有一天哇哇大哭,嘴里喊着:“为什么别人能走路,我不能走路。为什么别人能上学,我不能上学。”哭声凄惨,病房里的人都落泪了。第二次在青医住院时,表弟结婚,孩子好热闹,以前这样的事情是绝少不了她的,可现在因为要治疗就没让她去,她哭了,是默默的流泪。第三次是我给她办了残疾证后,她妈妈告诉她,你有残疾证了,她又默默的流泪了。
目前孩子的情绪基本是稳定的,甚至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我们要尽量的让她快乐、高兴,她毕竟还小,不懂事,只感觉每天有妈妈陪着她挺好,无忧无虑,她不知道自己的一生已经毁了。将来永远不能走路,不能正常大小便,也没人愿意和她结婚,没人能象自己的爸爸、妈妈这样全心全意的照顾她。每当她乐呵呵的跟我憧憬着她的美好未来,我都心如刀割。她才8岁啊,现在我和她妈可以全力照顾她,但当我们老了,照顾不了她了怎么办,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了,谁能象我们这样全心全意的照顾她一个孤零零的残疾人,一想到这些,我就泪流满面。在外人面前我要坚强,我要强撑起这个家来。当没人的时候,我也会失声痛哭。
在我精疲力尽的情况下,还要艰难的和舞蹈学校打着官司,因为第一次住院的诊断是脊髓炎,尽管后来在北京的医院诊断为脊髓损伤,还是为我孩子的官司带来了重重困难。
谁能救救我的孩子,如果能让孩子恢复正常,我愿付出任何代价,包括我的生命。
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人,有认识的人,也有不认识的人,有经济上的帮助、有行动上的帮助、也有精神上的帮助,愿天下所有好人一生平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