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时间
- 102小时
- 注册时间
- 2011-1-25
- 私房钱
- 27951
- 阅读权限
- 31
- 积分
- 26111
- 帖子
- 4322
- 精华
- 16
- UID
- 5576556
 
- 私房钱
- 27951
- 宝宝生日
- 0000-00-00
- 积分
- 26111
- UID
- 5576556
|
9月22日是“2011年中国城市无车日”,上午7时至11时,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路段再度成为无小汽车区域,将进行交通管制,仅允许自行车、公交车、出租车等8大类车型,以及行人通行。对于一年一度的“无车日”,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还没有做好准备。社会学家则表示,更加完善、廉价、快捷的公共交通系统,才是实现“无车”的基础。
记者21日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22日上午7时至11时期间,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路段划为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大型客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婚丧车等特种车辆开放。其他机动车辆禁止在此路段南北通行,但允许东西向横穿各交叉路口。管制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路口设置禁止和导向标志,并在相关外围路口设置导流标志牌,适时分流车辆。
9月22日岛城第五次迎来“无车日”,市民对此已经不陌生,但很多人还是没有做好准备。“我家在市北,单位在城阳,坐公交车得多长时间啊。”家住福州北路的胡先生表示,如果让他坐公交车上班,得提前1个小时出门,在交通早高峰里,公交车上不仅人多,而且等车的时间也很长。“我要去店里送货,坐公交车不方便,打车又不划算,还是开车吧。”在丰盛路经营一家服装店的王女士说,她虽然很想支持无车日,但实在是有特殊原因不方便。
我也很想支持无车日,但是青岛已经够堵了,还不让开车。很多时候根本有心无力啊,不知道亲们怎么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