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回复: 38 | 浏览: 12571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989  
宝宝生日
2010-02-28 
积分
3677 
UID
3997637 
上午没事去办了张琴岛通,12元块钱,可以拿正常使用的公交IC卡去代理网点免费更换,更换的时候,原来公交IC卡里的25元押金,12元作为购买琴岛通卡的工本费,剩余的13元作为充值金额与原公交IC卡的金额一并转移到琴岛通卡,原公交IC卡收回。 但是琴岛通卡的12元钱不可以退的。

    对于琴岛通卡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好,反正各有利弊,JM们说下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吧~~我私客服了,客服同意凡是发表深度意见的,都将奖励妈币呢~~

正方观点 (45)

集交通领域、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青岛多家商店消费的一卡通。包括公交车、出租车、轮渡以及以后的地铁等消费,水电费、物业费等都可以通过这一张卡实现刷卡缴费、刷卡消费。持卡可以乘坐市内六区全部无人售票车,方便、快捷,是个利于老百姓的好举措,支持!

反方观点 (75)

卡丢失不能挂失,老百姓显然吃亏。现在银联卡这么发达,谁会用这种卡去消费?绝大部分人只是用它来刷卡乘公交车而已,以前的IC卡就很好,没必要换,我不去换

辩手:3 ( 加入 )
 
辩手:12 ( 加入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220  
宝宝生日
2011-01-01 
积分
11031 
UID
3888657 
不能挂失,谁敢充那么多钱啊!如果真说需要,倒是和公用电话IC卡兼容一下更能方便大众,北京就是这样的,但琴岛通还偏偏没这项功能
期待我的小冬子快点到来
胖豪豪~~

硕 士

Rank: 20Rank: 20

私房钱
43607  
宝宝生日
2009-11-18 
积分
43098 
UID
2846298 
12元钱凭什么不能退?卡丢失凭什么不能挂失?一张小小的卡成了多少人敛财的工具!老百姓的卡就应该为老百姓着想。本来这押金就收的不合理,可以收个工本费。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私房钱
631  
宝宝生日
2010-06-08 
积分
605 
UID
3882969 
难道学生拿着这卡也去交水电费?主要是不能挂失,那谁还多充钱?充的钱不多除了做公交还能做什么?!
浩浩妈

白银长老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私房钱
40872  
宝宝生日
2008-06-21 
积分
159380 
UID
2843669 
为什么不能持失呀,这个卡服务项目这么多,如果用起来肯定得充不少钱,那谁还敢充那么多钱啊,什么事都会有个万一的,要是真丢了呢,不能挂失那换不换都一样,利用率不高,还是以前的好。
浩浩妈

白银长老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私房钱
40872  
宝宝生日
2008-06-21 
积分
159380 
UID
2843669 
俺投的是反方,为什么显示俺是中立呀,如果这卡可以不换,那俺肯定是不去换的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6026  
宝宝生日
2010-06-19 
积分
16195 
UID
3774082 
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改革,多卡变一卡,省事了。但是收取工本费不能退,另外卡还不能挂失,谁还敢往卡里充太多的钱,于是这张卡的很多附加功能也就利用率不高了,最后只能还是一张公交卡。如果政府真的想便民、利民,那就搞成实名制的卡,既充分体现一卡多用的优越,又能解决大家用卡的后顾之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9134  
宝宝生日
2012-01-20 
积分
17118 
UID
3690004 
不能挂失,没有密码,还不能退钱,谁敢往琴岛通里存很多钱用呢,万一被偷了或者盗了发卡公司就笑了。
为什么相关部门不能征求一下大家意见再改呢,老百姓根本就没有话语权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6026  
宝宝生日
2010-06-19 
积分
16195 
UID
3774082 
不知道以前的IC卡还能用多久,据说有个过渡期,以后就只能用新卡了。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3714  
宝宝生日
0000-00-00 
积分
14030 
UID
3491124 
据说本年度更换都可以的,但是新出的琴岛通貌似还不完善,有BUG。,哈哈
澳洲直邮 品质保证
童童妈

大 专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私房钱
8997  
宝宝生日
2009-12-04 
积分
8762 
UID
3801550 

这张卡的实际用处真的不多

这张卡的实际用处真的不多,但是弊端不少,现在各种银联卡,信用卡随处可刷,但是琴岛通不能挂失还有12元不能退的(不知道什么费用)。我想等到7月份不是要推出实名制的集公交、缴费、刷卡于一体的卡吗,到时候我去退掉ic卡办这样的卡,岂不是好多了?公交公司太黑,一张卡纯赚至少10元(扣掉2元工本费),青岛如果有100万张公交卡,一下子白赚1000万,多过瘾的买卖啊,加上你要是往里面存钱,那就更不得了了。可怜的老百姓-弱势群体啊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220  
宝宝生日
2011-01-01 
积分
11031 
UID
3888657 
哎呀,那么多专家啊,看来客服这次又要破费啦,哈 ,JM们加油,让客服多破费一些
期待我的小冬子快点到来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私房钱
1932  
宝宝生日
2010-04-22 
积分
2005 
UID
3846011 
我觉得对老百姓也无害,挺好的。以前的公交IC卡不是也不能挂失吗?而且现在比以前更方便了。如果不放心,卡上可以少放钱,新开通的功能可以少用或者不用啊。
可儿妈妈

博 士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私房钱
11493  
宝宝生日
2008-11-20 
积分
77974 
UID
2847498 
虽然就目前而言,琴岛通卡的使用范围有一定的局限性,但从长远的眼光来看还是对我们有益的.12元的工本费对于一直长期使用此卡的人来说平均到每月,每天并不算贵.就是银行卡还有一定的费用呢.但是此卡的某些弊端也不容忽视,有关部门还是应该多为老百姓想一想,再改进一些最好了.
#健康是福#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5894  
宝宝生日
2010-04-17 
积分
15712 
UID
3638209 
简直就是强制消费
松齐妈

贵宾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私房钱
51428  
宝宝生日
2009-05-26 
积分
44750 
UID
2843914 
我感觉用处不多,目前还没有去换
关键不能挂失,一般老百姓充个卡就是为了方便
不要小看12元哦
俺支持反方 哈
承熹妈妈

学 士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私房钱
13097  
宝宝生日
2010-10-17 
积分
17165 
UID
3882393 
据说乘公交车打这个卡反应还慢呢,再没有完全完善之前是不会换的
香香妈

硕 士

Rank: 20Rank: 20

私房钱
43341  
宝宝生日
2008-05-16 
积分
34430 
UID
2847264 
我到目前还没去换,感觉用处不是太大。
淡淡茉莉香

高 三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私房钱
5133  
宝宝生日
2010-04-29 
积分
5026 
UID
3825264 
我觉得挺方便的 在北京时就全家一人一张 可以坐出租车上超市啥的 在特定的超市也能充值,不过北京以前是收压金,后来就不收了,这种卡的成本也就三块来钱不是

Rank: 30Rank: 30Rank: 30

私房钱
999851540  
宝宝生日
2008-09-01 
积分
393240 
UID
2842824 
原帖由 sunnyjsn 于 2010-4-7 13:02 发表
不知道以前的IC卡还能用多久,据说有个过渡期,以后就只能用新卡了。


啊,真的吗?如果这样可真够倒霉的,真不拿老百姓的利益当回事啊
听妈网专家说琴岛通卡到底对老百姓好还是不好? ...
快速回复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