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地母婴室搜罗青岛儿科大夫排行2017二胎育儿日记手把手教你选早教的标准
入学记-琴岛通学生卡办理岛城幼儿园信息都在这青岛新生儿出生证明青岛妇科名医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76 | 浏览: 16361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姜虹霞

幼小班

Rank: 2Rank: 2

私房钱
25  
宝宝生日
0000-00-00 
积分
34 
UID
4062980 
主题
发表于 2010-5-4 10:25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 字体大小: tT
活动已经结束了哦,妈妈们不要再提问了,还没来得及回答的问题,咱们的专家会慢慢回答滴~~

妈妈网与多美滋联合为各位妈妈推出专家在线育儿问题解答活动,特聘岛城著名妇幼专家  何怡峰主任、姜虹霞主任在线为准妈妈及妈妈们专业的解答育儿问题。

专家简介:姜虹霞 副主任医师。
   现任玛丽医院儿保科主任。曾任青岛市北区妇幼保健所所长。青岛市围产医学会委员。曾被评为山东省青岛市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在儿保事业上,从事儿科临床、儿科保健工作30余年。曾在北京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多年的工作实践使其对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有较深的造诣。

何怡峰: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儿保专家。www.doctorhe.cn

198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儿科系,原青岛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青岛市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专业特长:儿童常见病防治、儿童生长发育评估指导、儿童早期心智促进。  

特别注意:
有育儿疑问的亲们请跟帖说明你所要提问的问题哦
姜虹霞主任、何怡峰主任将会在周二、周五汇总出准妈妈、妈妈们提出的问题,统一回答
并每周推出最新育儿热点问题解答。
最新的回答写在本帖子的上方




2010年5月20日解答:更多知识请登录www.doctorhe.cn

问:我家宝宝今天17天了,已经连续三天出现睡觉时手脚乱动,尤其是手乱抓,一咋一咋的,几分钟便一次,感觉宝宝都不能进入深睡眠,宝宝像是吓着了,作为新妈妈很担心,请问我应该怎么办?谢谢    (另注,宝宝现在是混合喂养,奶粉一天吃360毫升左右,大便正常)

答:许多宝宝都会在出生后半个月左右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添加维生素AD了,建议隔天一次伊可新,满月体检时再根据喂养情况、体检情况、宝宝表现调整。

问:我家宝宝从出生10来天开始长湿疹,长的满脸都是,比较厉害,一直长了2个多月,儿童医院开的药膏,抹了就好,好了接着起,一直反复,后来买了一阵药膏,抹了好了,脸也白了,光滑了,不过一个周后又有点起了,而且脸上还起皮,额头上一块一块的发黑,就想土地干了裂缝是的,中间缝隙有点白,不知道是不是跟药膏有关系,皮肤能变好吗?还敢不敢抹药呢?

答:湿疹俗称奶癣,宝宝常见,不必太过焦虑。湿疹就是容易反复发作,1-2岁以后绝大多数都会好的。您宝宝出现的情况与用药相关,过些时候会恢复到正常皮肤。干燥可以用甘草凡士林滋润(育婴店有售),红疹出现时可以试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试用氧化锌软膏,那种有效就用用哪种,不同宝宝对药物敏感性不一样。乳母注意均衡营养,补充孕产妇多种营养素片如爱乐维或玛特纳等。

问: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可以喂伊可新呢

答:母乳喂养宝宝生后两周,每天一粒,每周5-6天,混合、人工喂养宝宝要减量。宝宝每天需量是400IU,可以计算一下,宝宝吃进的奶粉已经含有多少了,(奶粉包装上都有含量,100毫升液体奶约含维生素D40IU),与400的差值通过伊可新等补充。伊可新每粒500IU

问:我孩子两岁九个月了,一直有湿疹但是不严重主要就是在腰部以下膝盖以上臀部和大大腿上,看他也没有什么不适,也不抓也不疼的,需要用药吗?
昨天给他查了微量元素,缺锌和维生素D,钙在正常范围内,请问除了药补还有别的办法吗?钙在正常范围内还需要补吗?缺锌和维生素D会影响身体的哪些方面呢

答:可以用氧化锌软膏,或市立医院配的肤宝。缺锌容易湿疹,注意营养均衡。可以补充锌剂。适量多吃一些核桃、杏仁、蝎子等。

问:宝宝双耳背后出水

  我的宝宝已经1个月15天了,最近一周发现她的双耳背后出水并结有一块一块面积有米粒大小的淡黄色的硬皮,我每天洗脸时都给她清洗,可是还是有这个现象,请问这是过敏或者什么吗?

答:可能是湿疹造成的,如果伴有红肿,可以涂一些红霉素软膏,没有红肿可以用氧化锌软膏。

问:我家宝宝已经四个月了,每次吃奶都是一点点,一般都在60-90ml左右,多了就不要了,吃母乳3-5钟就不要了,再给她就哭(可能跟之前母乳少有点关系),请问一下该怎么给她纠正这个问题,让她每次多吃一点啊?
另外就是最近每天都是隔4小时左右才吃奶,每次也只是吃一点就不要了,倒是没怎么变瘦,这样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啊?
答:关键是要看宝宝的动态体重增长和体重身长比例,如果正常,很可能是宝宝的厌奶期,2周左右会好转。如果体重增长不理想,或一直不好转,建议体检、看医生。

问:我宝宝现在50天了,这几天总是吐奶。我是混合喂养,每天加一次到两次奶粉。这两天一直是纯母乳喂养的,奶粉喝了就吐。总吐奶不好吧。有时候竖起来拍了打嗝了也会吐,很担心。

答: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要注意是不是喂养过量了,甭管奶瓶里剩余多少奶粉,只要宝宝不想吃了(不吃了或吃的很慢了),就一定不要勉强。如果还有其他不适,要及时看医生,如果母乳够了就不要再喂奶粉了,判断指标是体重增长,每周增重400以上就可以。






第四类:奶水量是否充足:


判断奶量是否合适的“金标准”—体重



新宝宝出生后的最初几个月,是一生中体重、身长、头围增长最快的时期,营养不足或过剩,会影响宝宝的身体智力发育或形成肥胖的开端。
新宝宝常见有纯母乳、混合、配方奶三种喂养方式,如何科学的判断喂养是否充足或过剩呢?
母乳量充足的表现:宝宝吸吮15-20分钟后妈妈乳房由胀满到排空、宝宝哭闹缓解、睡眠良好、每天小便次数正常、有正常大便。以上指标有时不易准确判断。
人工喂养时,书上、奶粉罐上建议的奶量仅供参考,要注意宝宝的个体差异;混合喂养有时很难掌握适度补充奶量。
三种喂养方式奶量是否适度最确切的判断标准应该是宝宝体重的动态变化。体重增长正常,说明喂养量得当,增长太快(或下降太少)提示喂养过度,反之亦然。
新宝宝出生后最初3天体重会有下降,下降总量不超过10%,第4天开始回升,7-10天恢复到出生时体重,满月时比较理想的增重应该是约0.8-1.25公斤
以出生体重3.5公斤的宝宝为例,最初3天体重下降200-300左右,第4天开始每天增重80左右,7-10天恢复到出生体重,以后平均每天增重30-50,满月时比出生增加0.8-1.25公斤,第2-3个月宝宝体重增长也是每月1公斤左右。
以上数据有一个区间,是因为宝宝体重的增长还要考虑身长等因素,身长短的宝宝体重增长也应该相应少一些。反之亦然。另外,父母的胖瘦(尤其是小时候)也会遗传给宝宝。有些疾病也会导致体重不增。所以不要用刻板的公式、标准去对待每一个宝宝,必要时咨询医生。
宝宝的体重变化,在出院前可以到护士站询问,护士每天会为宝宝称体重,都记录在病历上;出院后,建议购买一个电子显示的体重秤,家人抱宝宝一起称量,然后用“倒除皮”法,除去家人和宝宝衣被重量,观察宝宝的增重情况。
目前市场电子体重计最小读数单位为100。可以每1-3天为宝宝称重一次,称重时间最好相对固定,这样可以减少喂奶、排便的误差。有时在一两天内,宝宝体重可以有一点起伏波动,但总的趋势还是可以看出来的,3-4天足以看出变化。
这样及时观察宝宝体重的动态变化,随时调整喂养量,避免到体检时才发现宝宝发育偏差太大,再去矫治,就不够理想了。
宝宝成长过程中奶量、辅食是否充足,体重、体重身长比是很重要的衡量指标。
宝宝不爱吃奶粉:
许多混合喂养的宝宝都会有这种情况。
经常用的办法有:不要让妈妈喂宝宝奶粉,将奶粉稍微稀释一下,加少量白砂糖,加入一点米粉或钙奶饼干的粉末,在宝宝八九分饿的时候喂,在宝宝迷迷糊糊的时候喂,让宝宝饿极了再喂,更换一下奶粉品牌等,不要强迫喂养。
必要时妈妈催乳让母乳更充足;母乳极少量可以断奶;哺乳中等量以上方法均无效,可以断母乳,将母乳吸出用奶瓶喂给宝宝,每天200毫升以上就很有营养意义。
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常见的对策有:
1.及时添加辅食,促进宝宝咀嚼功能发育。

2.足够的餐间隔,两餐之间要达到3-4小时,水果要在上一餐之后尽快吃,不要影响到下一餐食欲,中间不要吃零食。
3.足量的运动,1岁以上宝宝,鼓励户外运动,小宝宝可以游泳、做被动操等。
4.不要过分关注宝宝进食,尽可能让宝宝与成人同桌进餐,宝宝会有从众心理而感到吃饭很幸福。
5.不要强迫进食,以宝宝免形成逆反心理。
6.注意烹饪技巧,色、香、味、形、具都要注意到,少吃盐不等于绝对不吃盐。

7.金字塔膳食结构,注意鱼肉蛋等高蛋白食物不要过量。
8.补充铁、锌等微量元素,要根据化验结果补充。
9.健脾开胃助消化中西药,醒脾养儿颗粒,小儿消食片等。
10.中药外敷、推拿等。
另外,要通过观察宝宝的体重动态增长,判断宝宝的进食量是否充足,有时是家长主观上希望宝宝吃的更多,喂养过量而造成了宝宝不爱吃饭的现象和感受。
宝宝吃手:
出生1-2月以后的宝宝,大都会有吃手,这是宝宝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一时宝宝处于生理口欲期,二是宝宝可以通过吃手促进口唇、手指的触觉、感知能力,家长不必太担心。可以用给宝宝做手指按摩、让宝宝俯卧、吸引宝宝多看多听等转移注意力,减少吃手。
如果有宝宝吃手吃的很凶,一时不断地吃手并引发恶心等,可以给宝宝用安抚奶嘴,许多中国妈妈很抵触安抚奶嘴,其实不必要,欧美国家已经使用多年,明显是利大于弊,并没有发现哪些明显的副作用,在宝宝最初几年可以减少很多紧张焦虑。“地包天”主要与遗传有关,而不完全由安抚奶嘴造成。宝宝长大了,有了新的依恋物,很自然的会戒掉。如果宝宝的口欲期没有得到满足,反而会造成以后的吸吮手指等行为。
如果是三四岁以上的宝宝还经常吃手,很可能是宝宝的紧张焦虑行为。要注意排查是否存在让宝宝感到紧张焦虑的生活环境,如妈妈上班、更换照看人、入幼儿园、家庭成员关系紧张、被逼迫学习难度较大的外语、特长等,家长要站在宝宝角度,适度改变并帮助宝宝适应环境,吃手会逐渐好转。
如果以上方法无效,或宝宝还伴随其他症状,应该进一步看医生。
宝宝舌苔厚:
宝宝舌苔厚有很多原因,如果身体无明显不适,常见的原因为脾虚、痰湿、胃热等。小宝宝可以试用王氏保赤丸或珠珀猴枣散2-3天。乳母不要吃太多高蛋白食物,可以吃一些萝卜、菠萝、苦菜、芥蓝、薏米、山药等。奶粉冲调不要太浓,可以多放一点水,一勺奶粉可以比3060毫升水多出几个毫升。

宝宝湿疹:
好发于婴儿面颊、眉间、头部,婴儿常见,俗称“奶癣”
室温高、包裹厚、乳母食海鲜加重
有过敏、哮喘遗传史易发
提倡勤洗澡、用纯棉衣被,室温衣被适宜
乳母、宝宝营养素均衡可以减轻湿疹
可以涂氧化锌软膏、红霉素软膏等
顽固发生者可短期少量用激素软膏,如尤卓尔、艾洛松等
红肿重、化脓感染要及时就诊
并发真菌感染时要用抗真菌药物
辅食添加要偏晚,发现加重湿疹的食物要暂停
1-2岁左右自然好转
第三类:
枕秃、出汗、长牙的问题
枕秃:
·3月左右的宝宝多数都会有一些脱发,与缺铁、缺钙、出汗摩擦等有关系,枕部最容易受到摩擦,即形成了枕秃,家长不必太担心。
·宝宝3个月时体重已经增加了一倍,许多营养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相对缺乏,如果能够及时补充,辅食添加得当,多数在6个月开始逐渐恢复。
·缺乏得较重,或没有及时补充,宝宝枕秃就会重一些,有的宝宝不均匀脱发,整个头像地图一样,恢复得也较慢,还会伴随睡眠不安、发惊、出汗多等症状,时间长了逐渐影响到骨骼发育,形成方颅、鸡胸、“O”“X”型腿等。
·母乳喂养的宝宝、身长体重增长快的宝宝,要及时添加维生素AD、钙,配方奶已经添加了大部分,给宝宝维生素AD、钙反而要减量,过量对宝宝不利。
·铁缺乏,发根部供血供氧不足,也是脱发的原因,更严重的是缺铁可以影响到宝宝智力发育。妈妈从孕期就要注意补铁,哺乳期一定要继续补充,宝宝6个月时可以测一下血分析或微量元素,如果缺铁,一定要及时补充。
·微量元素不缺钙,不代表宝宝不缺钙,因为微量元素测的是血钙,占身体改的2%左右,98%的钙在骨骼中,血钙要维持许多生理功能,宝宝可以动员骨钙到血液中,所以血钙一般不会低。
出汗:
·宝宝缺钙时,神经兴奋性高,容易出汗,补充维生素D或∕和钙后可以好转。
·有些宝宝爱出汗与遗传有关,无其他不适可以不处理。
·还有些宝宝与脾虚有关,可以服用健脾的小中药,食物有山药、鲫鱼、薏米等,乳母吃宝宝也能受益。
·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锌,出汗太多要注意补充,含锌高的食物:核桃、芝麻、南瓜子、牡蛎、蝎子、杏仁、动物肝脏(可以吃大品牌的肝泥)、瘦肉等
长牙:

·宝宝4-12月出牙,2-2.5岁出齐20颗乳牙,2岁之前牙齿数≈月龄-46)。出牙早晚数目等不完全与是否缺钙有关,与发育进程的个体差异有关。

·只有严重维生素D、钙营养不足,才会影响到牙齿萌出。轻度“缺钙”,不一定影响牙齿萌出。
·8-9月以后牙齿才开始萌出也不一定是“缺钙”。4个月就开始出牙了,不代表不缺钙,仍要按照WHO及国家卫生部标准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

·有的宝宝萌出几颗牙后,几个月没有新的牙齿萌出,也不必着急,只要喂养营养合理,过几个月会一下萌出多颗乳牙。

·出牙顺序也可以有变异,只要宝宝其他发育正常,牙齿形状、排列正常就不必担心。

·特别提示:辅食要逐渐变稠,让宝宝啃咬磨牙棒、牙胶、食物(注意安全)可以促进牙齿萌出。


第二类:
大便稀或干的问题
正常小宝宝每天大便次数差别很大,可以是每天几次,也可以是几天一次,只要情况相对稳定,宝宝没有不适,体重增长正常,就没关系。
便稀
·多见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以后会逐渐好转。
·乳母不要吃太多凉的食物,吃水果要少量多次,细嚼慢咽,多吃一些姜、薏米、山药等食物。
·宝宝少吃水果、蔬菜,注意宝宝腹部保暖。
·也可以试用几天妈咪爱等肠道益生菌(非处方药,按说明服用)。
·密切观察体重增长,每1-2周称一次体重,只要体重增长正常,就没关系。
·及时使用护臀霜,防止宝宝淹屁股,引发肛周脓肿。
突然便稀、腹泻:
·可以只带宝宝大便去医院化验。
·腹泻时乳母、宝宝都要少吃或停吃水果、蔬菜。
·化验没有异常或仅仅是消化不良,可以试用妈咪爱等肠道益生菌,注意宝宝腹部保暖。
·化验有白细胞、红细胞、脓细胞等要根据医嘱使用抗生素,疗程一定要在症状基本消失,大便化验正常后巩固2天,防止复发。急于停药是腹泻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
·思密达是止泻为主的药物,有一定的保护肠粘膜的作用,仅在腹泻比较重时服用,以“治标”为主,消炎、助消化才是“治本”的关键。
·妈咪爱、培菲康、金双歧、思连康、贝飞达、整肠生等作用相似,都属于肠道益生菌,可以起到“扶正祛邪”的作用,服用时间应该在病愈后延长3-5天。
·醒脾养儿颗粒有健脾胃作用,急性期之后,可以作为收尾治疗、巩固。
·1-2周以上的腹泻,可能会伴随肠粘膜乳糖酶分泌减少,造成暂时对母乳或普通配方奶粉中的乳糖不耐受,使腹泻迁延不愈,可以试用无乳糖奶粉(腹泻奶粉)。
·推拿、丁桂儿脐贴有辅助治疗作用,开始可以试用,有效更好,无效不可迷信和依赖,以免延误病情。
·静脉输液治疗,一般用于脱水或发烧等中毒症状的宝宝,只要宝宝小便不少,精神头不错,不发烧,一般不需要输液治疗。
·秋季腹泻或大量稀水样便时,需要补充电解质,可以喝一点淡盐水或米汤(含盐量约1%浓度),100毫升水为100,加入1的盐,每袋盐为500,应该不难计算。还有一种口服补液盐,药店可以买到,也可以服用。
·及时使用护臀霜,防止宝宝淹屁股,引发肛周脓肿。
便秘或攒肚:
·母乳喂养的宝宝,只要没有明显不适,体重增长正常,就没关系,许多宝宝几天才大便一次。
·建议妈妈不要吃太多上火的食物(高蛋白食物、热性食物水果等)
·如果宝宝伴随舌苔厚,喉中有痰音,可以服用2-3天王氏保赤丸。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如果便秘严重,建议更换一下品牌试试,同一品牌奶粉,不同宝宝反应会不同。
·如果几天不大便,宝宝会有放屁多、食欲差、腹部不适等表现,可以用透明皂削成感冒胶囊样,蘸水塞入宝宝肛门内,一般半小时以内可以排便,但不建议反复应用,要按照以上建议调适。
·添加辅食以后的宝宝便秘很可能与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低纤维素的饮食有关,可以调整饮食结构,服用一些酸奶或者肠道益生菌,也会有好转。
·热性疾病(发烧等)、热性食物(羊肉、海鲜、荔枝等)过量摄入也已引起便秘,青涩的香蕉、苹果汁因为还有较高的鞣酸。也可以引起便秘,希望家长注意。
·南瓜、地瓜、山药、芋头、熟透的香蕉、西瓜汁、梨汁、猕猴桃等有利于缓解便秘。
·推拿、腹部按摩、运动(被动操、游泳、及其他运动)可以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
·不排便伴随严重腹胀、哭闹、不放屁等要警惕肠梗阻,及时就医。
·长期需要刺激肛门才能排便,伴随腹胀等,要警惕巨结肠,及时就医。
·便秘有一定的遗传性,家长有便秘的,宝宝也容易发生。无明显不适,经以上调适效果不明显,可以不处理。


1、回复     许杨妈妈:

              您女儿体重“28”如果是市斤,不超重,在正常范围内。如??公斤,就超重了,需要适当调整
     饮食结构,减少高蛋白食物(肉、蛋、鱼、虾等)的摄入,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此外加大运动量。


2、回复     一涵妈妈  :
               宝宝便秘的主要表现为,几天一次大便,出现排便很费力,大便干燥等。从你的描述,你的宝
       宝是便秘。纠正宝宝便秘主要靠饮食调节,可以适当减少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玉
       米粉、南瓜泥等。此外,还可以给宝宝做脐周顺时针按摩,促进肠蠕动;做肛门周围按摩,引起排
       便反射。另外还要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3、回复——开心妈:
                这个年龄的宝宝初学讲话,因为词汇量少,加之着急、紧张会有口吃。首先母亲不能训斥孩子,
         慢慢的引导,与宝宝讲话放慢语速,不要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一般都会矫正,不要太担心。


4、回复 ——飞在云端
               您的宝宝出生快两个月,仍有黄疸,应去医院就诊,查明黄疸的原因,给予及时的处理。
               宝宝两天一次大便、不干,外观无异常,这属于正常。
               宝宝如果体重增长正常,说明吃饱了。      
               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大便次数少,那么大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长,臭味较明显。


5、回复——往事并不如烟6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胃肠功能不健全,加之喂养不当、着凉等原因,就会出现腹泻。
               您的宝宝大便拉沫沫,有时带绿便,化验有白细胞,考虑有轻微肠炎。护理上注意腹部保暖,
               母亲避免高脂饮食,可以继续吃妈咪爱,必要时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

6、回复——老夫子的老婆
                三个月大的宝宝大便四五天一次,如果大便不干,排便不困难,宝宝不哭闹,也不必担心。但
        为了纠正宝宝四五天排便的情况,可适当喂点果汁,增加水的摄入量。此外,推拿也有效果。
                 宝宝吐奶原因很多,最好去医院就诊排除病理原因。


7、回复——lanyouhe
                 您描述的宝宝情况,婴儿湿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最后能由医师给出明确诊断,以免延误治疗。(湿疹是过敏的一种症状)
                目前哺乳的妈妈们最好不要吃、或少吃海鲜类食物,以减小宝宝过敏的发生。宝宝护理上要注
       意头部清洁,不要包裹太严,出汗会加重湿疹,不利恢复;如有个别类似小脓疱的部位,可局部涂
       75%的酒精,但注意不可面积太大,避免酒精通过皮肤吸收,引起不良反应。


8、回复——小虎子妈咪
              宝宝生理性黄疸正常在生后半个月退去属正常,如超了时间黄疸不退,那就应带宝宝去医院诊治。
      目前医生给您开的退黄疸药可以服用,为了减少腹泻,利于退黄,可以配合服用妈咪爱。另外,如果
      方便,可挑取一小时内的少许大便化验,便于针对性治疗。注:黄疸不严重不会影响宝宝智力。


特别感谢妈妈网上的家长们的提问,看到出你们对下一代的关注和爱,我愿意和大家共同将儿童保健工作做好.
   
这次提问的内容关于大便、腹泻方面的多一些,我做了部分解答,希望能有帮助。还有的妈妈对湿疹有很多疑问,我会在下周做侧重解析,也希望有与过敏、湿疹相关问题的妈妈参与下周的提问。谢谢大家!!
      
首先感谢妈妈们的积极参与和信任,签于妈妈们的问题比较分散,。现在把511号之前妈妈们的问题归结为八大类,统一回答,今天回答第一类问题--睡眠障碍问题

22222222222.JPG


睡眠障碍有很多原因,举例如下,
1、缺乏维生素DB1 ---睡眠不安
2、宝宝身体不适---比如有消化不良或呼吸道感染,
3、环境是否安静,舒适。
4、原有的生活习惯的改变如居住环境,照看人改变。
5、宝宝没有吃饱或尿湿衣被。

对以上问题,家长们可以区分属于哪类问题,如不能做出判断,建议到医院咨询儿保科医生。

     
   





[ 本帖最后由 姜虹霞 于 2010-5-20 23:04 编辑 ]
杨扬

贵宾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私房钱
51124  
宝宝生日
2007-08-08 
积分
55185 
UID
3501812 
姜主任您好,我3.1号的时候带我女儿去体检,那时候她是两岁七个月,身高92,体重28,我想问一下这个范围属不属于肥胖儿,需不需要控制饭量,如果控制了饭量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长个会不会有影响,谢谢
一涵妈妈

大 本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2690  
宝宝生日
2009-06-30 
积分
10238 
UID
2845402 
姜主任好,俺也有问题:
俺宝现在快11个月了,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大便挺好的,回青岛后大便一直很干,有时候一粒一粒的,这段时间因为这个问题,我也很注意每天给他吃水果,蔬菜,喝水,可是依然没什么改善,倒是尿特别勤了!总是拉这么干的便便对身体不好吧,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好的办法没?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私房钱
1492  
宝宝生日
2010-03-10 
积分
1606 
UID
3712097 
姜主任您好,请教一下我家宝宝现在快两个月了,宝宝因为黄疸高正在吃茵栀黄,吃了药以后宝宝的便便反而比以前变少了,一天一次有时候甚至两天才一次,一次就拉很多很多。他自己用力拉的时候拉不出来,宝宝就会哭闹,这几天他好像适应了不会闹了。这么小的孩子便便这样有没有问题呢?是不是没吃饱?而且现在宝宝放屁和便便都有臭味,我怎么在网上看母乳喂养的便便应该不臭呀?

[ 本帖最后由 飛在雲端 于 2010-5-4 21:57 编辑 ]
瑶瑶妈

六年级

Rank: 10

私房钱
892  
宝宝生日
2010-02-25 
积分
893 
UID
3668419 
姜主任您好,俺宝现在70天了,一直是纯母乳喂养但是一直有写拉肚子,有时候拉沫沫,有时候带绿色的,去检查说是偶见白细胞,吃妈咪爱和大夫开的醒脾养儿颗粒都不见好,麻烦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呢?谢谢!

Rank: 10

私房钱
687  
宝宝生日
2010-01-13 
积分
854 
UID
3759853 
你好,姜主任!我儿子在快要三个月的时候大便变成四五天一次,咨询过大夫是攒肚。可是现在快要四个月了,大便还是不正常,偶尔一天一次,经常是三四天一次,推拿会有效果吗?怎么样解决?
还有这几天吐奶很厉害,是因为吃手的原因还是其他问题,需要去医院检查吗?谢谢!
faier

六年级

Rank: 10

私房钱
1124  
宝宝生日
2014-07-05 
积分
926 
UID
3663707 
您好!我的宝宝刚满月,头上、脸部起了一些小疙瘩,刚开始的时候一片红,然后是头部尖尖的小疙瘩,往后有一些疙瘩头上有小黄点,现在满头满脸都是了,不过身上一点没有,宝宝也不哭闹,请问这是过敏或者什么吗?前几天吃了母鸡汤和一些海鲜~~~
哲哲妈

青铜长老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私房钱
81902  
宝宝生日
2010-07-02 
积分
80042 
UID
3700674 

诚信公约

姜主任,好
我是个准妈妈,现在满32周了,3月17日做四维时25周,四维显示宝宝偏大2周,符合27周,当时体重53.5kg,宫高22cm,腹围78cm,4月16日产检,当时是29周+3,体重54.5kg,宫高23cm,腹围85cm,5月2日产检是31周+5,体重54.5kg,宫高23cm,腹围84cm,我发现这一个半月体重没长多少,最近这半个月宫高没变,腹围都变小了,肚子也不是很显,宝宝会不会有影响啊,我肚子一直都是不大,吃饭也还可以,胎心检查还好,没问题。请问这正常吗?需要做B超看看宝宝情况吗?谢谢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320  
宝宝生日
2009-11-24 
积分
1323 
UID
2845135 
你好,姜主任。我的宝宝刚5个月多点。最近一个月睡觉一直不好。睡前是喂饱他的,但晚上起来次数太多,有时候不到一个小时就醒,哼唧,起来抱抱又就睡了,或者就是哭,但给他奶他也吃 不了几口。。一直补钙补维生素D,上周体检医生让吃一个周的维生素B,但一个周过去了也不见效果。三个月的时候侧过微量元素是缺锌和很轻微的缺铁。上周体检医生说应该不缺了,暂时先不用再测微量元素了。请问我该怎么办。
清澈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4263  
宝宝生日
2010-06-21 
积分
3903 
UID
3894184 
姜主任您好!
我现在怀孕31周,从建卡时B超就提示宝宝偏大两周,20周时偏大三周,29周B超时已提示大四周了...我的第一次糖筛量为8.0,后来在医生建议下做了OGTT,分别为:空腹5.6、1h--9.3、 2h---7.7、3h---8.0,请问我的血糖是否属于偏高?属于妊娠期糖尿病范围吗?胎儿大跟血糖高有关系吗?我现在应该怎么做?还有顺产机会吗?胎儿大这么多会不会是发育不正常?(29周时各项指标为:腹围为99,宫高32,血压120/80,体重66公斤,孕前体重55公斤),请您指教,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清澈21 于 2010-5-4 12:29 编辑 ]

Rank: 20Rank: 20

私房钱
17668  
宝宝生日
2009-08-02 
积分
29519 
UID
3818418 
姜主任好,我家宝宝9个月了,可是还没长牙,有点着急啊。现在会爬了,但是肚子还没离开地面,而且是匍匐前进的样子,应该怎样纠正过来?又应该如何训练让她的肚子抬起来呢?谢谢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2005  
宝宝生日
2010-05-08 
积分
10683 
UID
3726540 
姜主任您好
我37w+3时bc双顶径的数据是9.7,股骨长是7.2,建卡时的出口横径是8.5,不知道能不能顺产呢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333  
宝宝生日
2010-07-25 
积分
1363 
UID
3817299 
最后悔的是大学的时候就只知道傻乎乎的学习,本来就实在的我学的呆呆的。走出校门的时候还是一副学生摸样,到现在也是没人能认为我都30了,挺幼稚的。
好像觉得那时候要是谈恋爱就对不起父母一样,错过了当时的男孩。心中再也不会出现当时那种感觉了,现在也为了完成父母之命草率完婚,匆匆造人。
还好老公是个好人,他和我一样是个乖孩子。以后我们的宝宝我打算尽力培养他的自信,希望他能活出精彩的自己。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333  
宝宝生日
2010-07-25 
积分
1363 
UID
3817299 
呀不好意思,发错地方了。刚刚看了那个帖子,哎,请姜主任见谅!
皓皓妈妈

初 二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私房钱
1208  
宝宝生日
2010-02-11 
积分
1205 
UID
3628118 
姜主任您好:
我家宝宝2个月24天,以前一直是一天大便四五次,现在一直是3天才拉一次,每次拉大便感觉都很费劲,拉的大便有点发绿,还很稠,以前都是稀稀的。而且最近老是鼻塞,还偶尔咳嗽。是不是有点感冒?我现在给他每天都吃妈咪爱,这种情况要不要上医院。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私房钱
410  
宝宝生日
2010-04-08 
积分
501 
UID
3870908 
姜主任您好:
我家宝宝27天了,母乳喂养,最近发现她老是嘴里发粘,有时吐白色泡泡,喂完奶后吐出的口水拉丝,昨晚开始嘴周发青,今天去医院看了,诊断为轻微的肺炎,建议吃药或打点滴,感觉打点滴宝宝太受罪,而且也怕打点滴对宝宝建立自身免疫影响大,但也不知吃药效果如何,想请教姜主任我们应该选择吃药还是打点滴?
Cindy

高 二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3984  
宝宝生日
2010-01-12 
积分
4032 
UID
3668151 
姜主任您好!
我家宝宝四个月了,一直是纯母乳喂养,从快三个月的时候他逐渐一天只吃四五次奶,有时晚上还不起来吃奶。出生时他是六斤四两,50厘米,现在已经十五斤六两,65厘米左右。我平时都是等他饿了再喂,但是都说母乳消化的快,不喂夜奶太小的孩子也不行,我想问问主任我这样的频率喂宝宝会不会对宝宝身体不好?
另外,宝宝头上有环形的枕秃,我也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和钙了,但还是出现了枕秃,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维生素和钙什么时候吃宝宝能吸收的最好呢?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私房钱
5745  
宝宝生日
2009-09-27 
积分
5980 
UID
3806689 
姜主任,您好!我的宝宝现在7个月1周大了,我发现她喝母乳的时候总是满头大汗,衣服穿的并不多。。。但是精神、活动方面都很不错,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我们一直在喝醋酸钙和伊可新。谢谢!
阁瀚妈妈

贵宾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私房钱
66891  
宝宝生日
2008-10-18 
积分
56240 
UID
2843276 
姜主任,您好。我家女儿19个月了,头发一直很稀少,6个月时查过微量元素,什么也不缺,请问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解决办法吗?谢谢。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儿保专家姜虹霞、何怡峰在线20日更新:湿疹、吐奶、发惊、补充AD ...
快速回复

友情链接: 搜优宝GEO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